学院动态

2023年新年贺词
2022-12-31

2023年新年贺词

亲爱的同学们、学员们、老师们、校友们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向全体学员、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向全体校友和关怀、关爱、关心人大继教学院的社会各界同仁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开启时代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为学校指明“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发展方向;学校喜迎建校85周年,初心笃定,历久弥新;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蓝图已绘就,奋进新征程!

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教育学院凝神聚力、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围绕“服务学校、培育品牌、功能再造、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克服了疫情多次反复的困难,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大力发展在线培训业务,积极开展校内协同办学,不断加强基地建设,探索继续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学院在办学质量、行业影响、品牌建设、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均获得校内外的高度认可。本年度喜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北京市2021年(第十七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先进单位等行业级重要奖项,以及中国人民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教育帮扶先进集体,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优秀组织单位等系列校级表彰与奖励,成绩喜人,未来可期!

2023年,站在新方位、进入新阶段、建功新时代。在新的一年里,人大继教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蓝图,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永葆立德树人的初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深入探索实施继续教育整体改革,服务社会、服务学校、服务学科,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扬继续教育的公益属性,为党和人民广育优才,开创坚守与创新、传承与奋斗的崭新篇章!

我们挥手作别砥砺奋进的2022年,阔步迈入华章初展的2023年。

新的一年,心有所往,行有所达!再次祝愿人大继教人及广大校友、学员和关心支持人大继教学院的社会各界朋友们:新年快乐、四时如意!天高地阔、宁静致远!

院长: